安倍紀念影像展台南展出 安倍昭惠有望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滿週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10日)宣布,紀念影像展7月15日將在台南登場,開放民眾免費入場,緬懷紀念堅定支持台灣的日本友人。

一張張照片,記錄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台灣交往的點點滴滴,他被稱為最友台的首相,逝世滿周年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紀念影像展7月將再次到台灣展出。

台南市長 黃偉哲:「擔任首相期間的一些攝影集之外,也有一個藝術家所畫的,安倍先生跟李登輝前總統在天堂把酒言歡想像的一個畫作,我想說對於日本的民眾,對於台灣的民眾來講,安倍前首相應該是大家最好的朋友。」

台灣的第二站來到台南,與台北場最大的不同,是結合了台日畫家聯展,除了知名旅日畫家姚旭燈為此展創作的畫作將首度亮相外,也會展出以八田與一為主題的畫作,以及來自安倍故鄉山口縣的畫家作品。

日本前皇室成員 梨本宮:「我希望以這是展覽會為起點,今後我們開創更加輝煌的,日本跟台灣之間的友誼。」

據了解,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7月17號將訪問台灣,18號先南下高雄探訪安倍銅像,下午再轉往台南參加安倍紀念影像展。訪台期間也會見總統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