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昭惠訪台:與安倍之靈 致力台日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17日訪台,安倍之友會舉辦歡迎晚宴,副總統賴清德等貴賓與會,感念安倍晉三生前對台灣堅定支持。賴清德遺憾安倍晉三英年早逝,也對安倍家人遭逢不幸相當不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在台下頻頻拭淚,安倍昭惠感性地表示,願意與丈夫的靈魂,一起為台日友好做出努力。

安倍晉三遺孀 安倍昭惠:「我相信日本和台灣,現在和未來都是友好國家的關係,為此,我也願意和我丈夫的靈魂,一起做出努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原本規劃訪台,卻遭逢意外未能如願,遺孀安倍昭惠親自來到台灣,完成丈夫遺願。

安倍晉三遺孀 安倍昭惠:「我先生去世之後,我收到很多人對我先生表達悲傷和哀悼,賴副總統第一時間趕到我家來致意,我為大家對我先生的關懷,表示感謝。」「吉田松陰(日本明治維新精神領袖)去世後,他的弟子們並沒有沮喪,打起精神奮鬥,同樣,我先生去世後,我也希望現在年輕人,也能打起精神,像明治維新一樣,建立良好精彩的社會。」

去年安倍遇刺,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前往安倍家中致哀。事隔一年,賴清德對於安倍與其家人遭遇,依然相當不捨。

副總統 賴清德:「對於安倍前首相的驟然離世,我內心仍然充滿了感傷,一方面不捨安倍前首相這位國際級的政治家英年早逝,一方面我還時時掛念著安倍的母親、安倍昭惠夫人,是不是已經走過悲傷,是不是能夠承受這麼大的打擊。」

賴清德細數安倍晉三生前溫暖舉動,包括對台灣的各項協助,安倍昭惠聽聞,頻頻拭淚。即使哀傷,仍勉勵認同安倍精神的青年,不要喪志。

副總統 賴清德:「安倍昭惠夫人有強調,不因為安倍前首相離開我們就放棄,反而鼓勵更多的年輕人,要繼續為台日、為雙邊的關係繼續奮鬥,我的擔心也放下了不少。」

轉達總統蔡英文與台灣人民的感激之意,賴清德一鞠躬向安倍夫人致謝,安倍昭惠也感謝各方的關懷,期盼繼承安倍精神,延續台日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