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妻子暱呼小晉喚不回 至今無法置信丈夫離世

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安倍妻子安倍昭惠8日趕到奈良縣的醫院時,曾用暱稱「小晉」呼喊丈夫,盼安倍能恢復意識。(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安倍妻子安倍昭惠當天趕到奈良縣的醫院時,曾用暱稱「小晉」呼喊丈夫,盼安倍能恢復意識,無奈結局未能如願。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安倍昭惠友人透露,安倍昭惠跟身旁人士說,「至今無法置信(丈夫離世)」。

安倍8日在奈良市輔選進行街頭演說時,遭槍手持改造槍枝近距離槍擊。安倍被送到醫院後,醫師採取大量輸血等方式試圖挽救安倍性命,在旁的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安倍擔任會長)議員們也持續呼喊「總理」、「會長」。

不過,這一切最後都徒勞無功,醫師也回天乏術,無法恢復安倍心跳,趕到醫院陪安倍走完最後一程的安倍昭惠,最後接受醫師說明「難再甦醒」的事實。

安放安倍遺體的車輛9日清晨5時55分從醫院出發,安倍昭惠坐在後座,在凝視前方同時也數度低下頭。車隊在同日下午1時35分左右抵達安倍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自宅。

雖然原則上不開放吊唁,但首相岸田文雄9日下午2時左右到訪;其他造訪人士包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首相森喜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等人。

安倍昭惠堅強面對來訪人士,甚至對在自宅外守候的約150名媒體記者,也不忘提供茶水表達關心。

安倍守靈夜及葬禮將分別於11日及12日舉行,地點位於東京都港區的增上寺,但只有家屬至親參與。配合12日舉行葬禮,安倍位於老家山口縣下關市的服務處,也會從同日上午10時起設置獻花台供鄉親獻花哀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