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布林肯將親赴東京弔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葬禮預計當地時間12日舉行。正在東南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決定臨時增加行程,將親自前往東京弔唁。(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明天將前往日本,親自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一事致哀。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表示,目前人在泰國曼谷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東京與日本高層官員會面時,「向日本人民表示哀悼之意」。

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8日在奈良市一場助選活動遭到槍殺。日本是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安倍晉三遇刺案是極罕見的槍枝犯罪。

安倍晉三與美國建立了緊密的關係,尤其是在國防事務上,同時他也試著讓日本擺脫戰後奉行的和平主義路線。

布林肯昨天在印尼峇里島參加完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後說:「數十年來,日本和美國間的聯盟一直是我們外交政策的基石。」

他說:「安倍首相確實將這種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日本和美國人民間的友誼也是同樣難以撼動的。」

「因此,在一場真的讓人震驚的暴力事件發生後,我們將與日本民眾、安倍晉三的家人站在一起。」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已前往位於華府的日本大使館,並簽署弔唁簿。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