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封各國緊繃 日本宣布自中國入境須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當局持續放寬對中國疫情限制的同時,其他國家卻是個個繃緊神經,開始升級邊境管制措施,深怕中國的疫情擴散到國內。日本和印度政府已經宣布,所有從中國入境的人員都必須進行檢測。專家也警告,中國可能會再產生新的變種病毒。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27日)宣布,30日開始對從中國入境的人員實施檢測,呈現陽性的人必須隔離7天,政府還將限制往返中國的航班班次。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以及在7天內去過中國大陸的人,入境時都要接受檢測。其次,所有在入境檢測時呈陽性的人,都要進行基因組分析,原則上要在設施中隔離7天。」

另一方面,印度政府24日就已經宣布,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泰國、香港等地的旅客必須強制檢測,並對2%的國際旅客進行抽檢。印度目前已經出現了近期首例的中國移入個案,這名確診者是在中國工作的印度人,23日回到家鄉阿格拉(Agra),並在當地驗出確診。

阿格拉首席醫療官 斯里瓦斯塔瓦(2022.12.26):「阿格拉地區報告了一例COVID陽性的病例,這個人從中國來的。他的狀況很正常、健康,在我們的城市或國家似乎不會有嚴重的問題。然而,如果我們能夠避免病毒的傳播,我們將能使自己免於任何進一步的併發症。」

其他國家的部分,在韓國和義大利,政府已經在指定的國際機場,提高對中國旅客的防疫標準。

此外,各國的專家們也紛紛警告,中國這波疫情中可能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傳染病專家瑞伊(Stuart Ray),日前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指出:「中國有非常龐大的人口,並且免疫力有限,這似乎是我們可能會看到新變種爆發的環境。」他表示,當我們看到巨大的感染潮時,隨之而來的往往是產生新的變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