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戰爭3大新領域 日前防衛副大臣籲台美日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來關心,友台派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首度來台,今天在他第一場記者會,大談美日中台關係,他也提醒,未來的戰爭型態,聚焦在太空、網路、電磁波上,呼籲美日台應該加強合作。

中山泰秀首次造訪台灣宣傳新書,跨黨派立委都來站台,因為這位前日本防衛副大臣多次在公開場合上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更說日本和台灣「不只是朋友,更是兄弟、家人關係」,被認為是友台派的政治家。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台灣)有一個台北作為首都,能夠統計出人口,還有能夠確立出國界,這三個作為國家的要素在台灣確實存在。我想國際社會都看得出來。我相信台灣這個民主的夥伴,作為國家被承認的時代總有一天會到來的。」

中山泰秀出生政治世家,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同樣來自自民黨,擅長科技和網路戰,這次訪台除了宣傳新書,也會和台灣友人針對網路安全交換意見。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太空、網路、還有電磁波,這三個新的領域。今後如果中共在這些領域發動攻擊,將會嚴重影響台灣的國防。結合(台灣)技術實力,還有來自全世界許多民主國家的投資,透過活用這些資源。台灣在新的宇宙戰略上,才能夠更進一步。」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台日的關係不是建構在感情而已,我們在戰略地位上,在區域安全上,我們是重要的夥伴關係。中山泰秀這個人值得交朋友,而日本跟台灣更是唇齒相依的關係。」

被問到烏俄戰爭後,中共犯台的可能?中山泰秀說,中共不一定會依相同模式侵略台灣,還要觀察各方條件,但強調日本和美國會一起維護台海安全,全世界民主國家如何保衛台灣,不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兒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