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中國四大資產公司評級 華融降至垃圾級|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輝達、超微飆漲激勵費半 台積電ADR續漲

人工智慧浪潮再起,帶動相關股價上漲,19日,輝達(Nvidia)、超微(AMD)飆漲帶動下,費城半導體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ADR繼前日暴漲近10%後,再續漲1%至114.20美元。

=====

中國四大資管公司評級遭降 華融降至垃圾級

繼惠譽後,評級機構穆迪週五(19日)下調中國四大資產管理公司的評級。中國華融資產的評級下調到Ba1垃圾級,中國長城資產從Baa1降兩級至Baa3、中國東方資產從A3級降至Baa2級,中國信達資產也從A3級降至Baa1級。

=====

傳花旗要求私人銀行家 不要在中國討論人民幣

中國經濟負面消息不斷,中共不希望市場討論經濟逆風,《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團告訴私人銀行家,不要與中國境內客戶討論到人民幣或避險貨幣風險,凸顯在岸交易的敏感性日益增強。

=====

泰國發現大量鋰礦 儲量成全球第三大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57974

泰國政府19日透露,已在南部攀牙府2處發現了鋰礦床,估計有1480萬噸的鋰礦資源,成為全球第3大鋰儲存國。而泰國東北部還發現了鈉礦床,因鋰和鈉都是電動車電池的重要資源,將有助於泰國成為東南亞電動車生產基地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