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日本布局新消息!傳二廠最快2月6日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積電全球設廠佈局,傳出新消息,高層2月將前往日本參加熊本一廠開幕式,日媒報導,台積電正評估興建在日本第二座晶圓廠,也將落腳熊本,可能獲得日本政府新台幣1584億大額補貼。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4.1.18):「日本第二座晶圓廠正處於認真評估階段。 」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前首度鬆口,日本建廠可能方向!《熊本日日新聞》披露,台積電正評估興建的日本第2座工廠依舊在熊本縣菊陽町,預料將落腳在去年底完工的一號廠隔壁,將在2月6日對外公布,並傳出將獲得日本政府,高達7500億日圓建廠補貼(約1548億新台幣)。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4.1.18):「我們還沒有對外公佈,還在和日本政府進行討論。(熊本二廠)該技術,仍是7奈米或16/12奈米技術。」

產業分析師研判,台積電熊本二廠極有可能,導入7奈米/6奈米以下先進製程,與Sony、Apple相互結合,供應自駕車、智慧車、智慧儀表板產品生產,與車商更加緊密合作。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貫徹MegaFab(超巨大晶圓廠)就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建廠策略,其實兩者,熊本的一廠、二廠應該也是一座距離非常近的雙子星廠,那這兩座廠的產能也可以彼此互相的一個支援,然後做成未來一個所謂的不同製程的多晶片封裝的一個策略。」

台積電發言體系表示,全球製造版圖擴張策略,基於客戶需求、政府支持以及經濟成本考量,持續必要投資,外傳日本三廠評估設在大板,可能導入更先進3奈米製程。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資金的支持以及補助,能夠非常到位的情況的話,台積電也可能會在日本建立一個三廠。AMD、NVIDIA這些客戶的話,可能未來他們的3奈米製程的產品,就交由日本當地來進行生產。」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董事長劉德音,預料將出席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日本政府尋求,打造先進製程落地生產,也讓台廠加速佈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