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獲美15家晶片公司青睞 綠能成最大阻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近期訪越南接受採訪表示,有15家美國企業對於投資越南可再生能源有極大的興趣,預期總投資金額高達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0萬。

近來,南亞、東南亞積極爭取半導體廠商投資,越南也在其中。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 費南德茲(2024.1.26):「現在,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不是明年,有15家半導體公司,他們告訴我們,他們準備投資高達8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證實,有15家半導體公司準備投資越南,但越南的綠能供應成為一大問題。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 費南德茲(2024.1.26):「其實所有這些公司,都已經向他們的股東和客戶承諾,他們只會使用可再生能源,所以他們正在等待越南擴大可再生能源系統。他們正在等待許可,這樣一來,他們就能夠在越南這裡建立可再生能源系統。」

費南德茲表示,什麼時候投資取決於越南再生能源法規的制定進度。目前,越南仍遲遲未通過法規,允許擴大太陽能和陸上風電產業,同時缺乏離岸風場進行風力發電,如果越南要吸引半導體廠商,仍有諸多方面需要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