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氣球過年擾台 台軍全天候戰備因應

中華民國空軍五聯隊F-16V戰機升空執行戰備任務。(軍聞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0 日訊】黃曆新年,中共仍持續派遣共機、共艦、空飄氣球擾台。對此,台灣空軍官兵快速反應守護領空,全天候戰備衛家園。

中共機艦擾台 8枚空飄氣球逾越中線創新高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10日)發布中共解放軍機艦在台海週邊動態,從9日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為止,國防部共偵獲共機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北部空域2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週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大陸稱導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中華民國國防部也發布,6日有8枚中共空飄氣球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據空軍公布的航跡圖,其中2枚空飄氣球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包括第4枚在9日上午8時進入台中西北65浬,高度1萬5,000呎,在9日上午9時52分在台灣本島上空消失;第6枚在9日上午10時41分進入台中西北55浬,高度2萬呎,飄行軌跡橫越台灣本島北部上空,在9日下午12時32分消失在台灣東部海域。

台灣空軍官兵快速反應守護領空 全天候戰備衛家園

據軍聞社報導,黃曆新年對國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日子,為使民眾能安全度過佳節,國軍官兵完成戰備輪值規劃,確保國家安全無罅隙,其中肩負台海空防作戰重要任務的空軍部隊,全體官兵以最高標準,落實各項戰演訓任務,只要命令一下,戰機會在最短時間內升空,防空導彈完成戰備狀態,確保中華民國空防安全。

近年來中共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侵擾,應對共軍機艦繞台與遠海長航訓練,已成為國軍常態性任務,位處東部第一線的空軍第五聯隊官兵,時刻保持警覺,針對任何侵犯我空域的行為,他們駕駛F-16V戰機升空,快速採取反應,確保領空安全。

此外,身處台海第一線空防的天駒部隊,是由空軍第一、三聯隊輪流駐防,不僅需進行防空攔截及聯合作戰任務,於原駐地的警戒室,仍有官兵24小時輪值,做好立即升空的準備,天駒部隊也因位處澎湖,戰機只要升空就能立即前往台海中線執行戰備,空中攔截、監控任務的壓力不在話下,每位飛官透過平時的勤訓精練,才能在任務來臨時,展現捍衛領空的實力與決心。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戰機在空中翱翔、守護領空,除了仰賴飛行員高超的戰技,在飛機維護、武器掛載,或是油料補給等工作,也需要所有基地地勤人員各司其職的配合,絕不容許任何一個環節有所疏漏,讓戰機發揮最大戰力。

此外,擔負地區防空作戰重任的防空導彈部隊時刻保持高度警戒應處,官兵弟兄姐妹於新年期間戰備不停歇,透過想定目標實施戰備演練,接獲命令隨即進入戰術位置,將天弓三型飛彈發射架迅速展開,進入發射程序,使官兵熟稔程序、步驟及要領,提升整體防空戰力,發揮「早期預警、統一指管、重層攔截、有效防護」聯合防空作戰效能。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