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共艦擾台 台國防部掌握:發展反制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12日)指出,從昨天早上6點至今早6點止,偵獲共機2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3架次;另外。有共艦20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中華民國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黃文啓:「在今天我們的圖像上面,大家看到的是,離我們台灣比較近的地方,出現了比較多的艦船,那會引起大家的注意,我要向大家報告的是,在這一段時間,也就是從7月到9月,是中共演訓的高峰期,所以不只在台海周邊,有龐大的軍艦的活動,事實上,在南海跟北邊的東海區,也同樣有大批艦艇在不同區域的活動,這些我們都會實質的加以掌握,然後有效的進行應處。」

國軍昨天偵獲中共山東號編隊,位於鵝鑾鼻東南60浬朝東航行,進入西太平洋航訓。國防部表示,山東號航母本身沒有具備完全海上航空打擊戰力,不具備足夠的海上指管範圍,起降飛機的載彈量也受限,流量也受限。因此,國防部對於共軍的海軍、空軍、遠程打擊戰力等每一個發展,都透過各種管道加以掌握,並發展應有的反制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