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多地「雷打雪」 民眾憂:預示災難降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20日,江蘇、湖北、河南、安徽多省多地,出現「雷打雪」天氣,連續的響雷,就像爆炸聲。有民眾說,正月裡「雷打雪」,預示會有災難降臨。

週二(2月20日)夜間到週三(2月21日),中國多個省、市都出現「雷打雪」的異常天氣,民眾擔心,驚天炸雷預示著災難。

畫面聲音:「今年又是個大災之年,今天是正月十一,我們這裡下大雪打雷。」

江蘇南京、蘇州、常州、無錫等地出現「雷打雪」天氣,不時有閃電橫貫整個天空。南京市12小時內監測到七百餘次閃電。

畫面聲音:「哎呦,我的天哪,你見過下雪打雷嗎?哪有呀?」

中國天氣網稱,從長江上游的重慶,到中下游的湖北、安徽,乃至臨近的河南南部、湖南和江西北部部分地區,都監測到了雷電。

河南、安徽省和湖北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冰雹、凍雨伴隨雷電的極端天氣,驚雷連續炸了幾個小時。

有河南民眾表示,這樣的天氣三年前出現過,然後就出現了三年疫情,擔心再次發生災難。

畫面聲音:「常言說事出反常必有妖,就是你看現在還打著炸雷的。大家還記得三年以前,就是臘月裡下大雪打炸雷嗎?打把炸雷就是三年疫情,今年又是這個。預示著今年肯定是有大災大難的啊。」

19日到20日,湖北共監測到閃電6900餘次。據稱是近十年來湖北二月發生閃電最多的一次。

中國新年正月十一,陝西西安出現凍雨天氣,導致高架橋路面結冰,幾十輛車因剎車失靈連環相撞。

事故發生後,由於實施交通管制,民眾被困西安高速幾個小時,無法進城。

畫面聲音:「現在離西安還有107公里,目前是動不了的。」

同一天,北京也被大雪覆蓋,居民出行不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