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創5項第一!二廠拚2027年營運|日本股市下一個十年看漲?半導體矽島復活助攻|外商愛台灣!德國投資意願創高 逾9成美企加碼

0223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明天(24日)舉行開幕典禮,隨著熊本廠的啟用,也開創了5項第一。包括是日本當前最先進邏輯晶圓廠,也是台積電海外建廠最先啟用的廠區。日媒報導指出,近期日本政府也將公布,對台積電熊本二廠的補助計畫。

日本股市昨天正式刷新了,之前的歷史天花板38915點,今天又再度寫下34年新高,我們請教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日本股市從去年到現在,表現在全球當中,可以說相當不錯,怎麼看日股這波上揚主要的推動成長力,是來自什麼地方?尤其日本未來央行政策,是不是有機會轉向,會對日本經濟帶來什麼樣的一個挹注?

即便台海局勢緊張,台灣市場,仍深受外國企業青睞。調查報告指出,超過4成8的德商在未來兩年願意投資台灣;比例創下新高;同時,有超過9成的美商規劃未來一年內,保持或增加對台投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