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危機!南韓政府急調軍醫填補醫療缺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太平洋3島國 與美國簽訂新經濟安全協議

包括帛琉、馬紹爾群島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在內的太平洋島國領袖與美國簽署一項新的經濟與安全協議,「自由加盟協約」。美國將在20年內提供這3個太平洋島國總計71億美元的資金,並在太平洋中部地區部署軍事設施。

====

公衛危機!南韓政府急調軍醫填補醫療缺口

韓國住院醫師集體罷工潮至今已3週,100間主要教學醫院旗下住院醫師罷工人數約1.2萬人,占比約92.3%,韓國衛生部11日表示,已對4944人發送處分事前通知,並開始對主要醫院,調動軍醫等各地醫師,以維持營運。

====

海地黑幫暴力延燒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除了控制了太子港大部分地區,還把持著連外道路。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的多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美方已派遣部隊飛往該國加強大使館維安。

====

中國核廢水含氚量 最高達日本福島核電廠9倍

日媒報導,根據9日公布的2023年版「中國核能年鑑」,中國核電廠2022年排放廢水的含輻射物質氚的數量,高於在311大地震中發生輻射外洩災變的日本東電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年間排放量的上限,最多達9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