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校車翻覆19傷 校方:若駕駛違規不排除解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康橋國際學校的校車,週一晚間發生翻覆意外!包含車上19名學生及駕駛,一共20人送醫,不過幸好都是輕傷。事隔一天,校方出面說明,表示交通車公司與駕駛,都是去年開始服務,期間沒有違規,如果肇事原因是因為違規,不排除與駕駛解約。

隧道內,一輛遊覽車疑似突然打滑,先是轉了半圈,車頭摩擦牆壁,還冒出陣陣火花。緊接著整輛車又旋轉了一大圈,應聲翻覆,橫躺在兩個車道上。

員警:「往右、往右、往右。」

警消獲報火速到場,就看校車躺在馬路上,路邊都是車上的學生。有人驚魂未定,有人拿起手機看似在報平安,但也有人在醫護人員指示下,坐上救護車,送醫治療。

事故現場牆壁有長長刮痕,校車翻覆也造成車輛回堵大約2公里。這一起意外,發生在11號晚間7點多,一輛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的校車,行經信義快速道路的文山隧道時,突然失控翻車。當時車內有25名學生和林姓駕駛,第一時間從車頂逃生脫困,其中15人由救護車送醫,4人由家長自行就醫。

非當事學生(變音處理):「我就很擔心裡面的人好不好,司機人很好,他會提醒我們要繫安全帶之類的。就有時候可能車速有點快,但不知道在快什麼。」

聽到班上同學遭遇驚魂,校方第一時間也成立應變小組,協助處理傷勢。當時車內有25名學生,12號早上仍有10名學生到校上課。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公關室主任 吳浩銘:「針對已經返校的學生,或者是後續陸續返校的學生,我們會做所謂的團體輔導,或者需要的話也會做個別的輔導。這些學生包括新北市教育局,交通車公司還有我們學校,都會分別發放2000塊錢的慰問金給這些孩子。這個駕駛我們先暫時請他停駛的情況,等到事故原因調查出來,如果有很明確他有嚴重違規的情況,我們最重可以跟他解約。」

貴族學校校車驚魂記,雖然只是偶發事件,但已經讓家長和學生受到不少驚嚇。因此新北市教育局、交通車公司以及校方,初步先各發2000元,總共6000元的慰問紅包給學生。校方表示,過去跟遊覽車公司是長期合作關係,肇事駕駛在去年開始開學校的交通車,服務期間沒有違規,不過這回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