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議題太敏感 日本3/29才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講述原子彈之父的史詩電影《奧本海默》,今年奪下奧斯卡7座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不過,《奧本海默》議題太敏感,至今還沒在日本上映。現在,首映日期終於敲定,將在3月29日正式上映。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所執導的《奧本海默》,在全球熱映,2023年全球票房直逼10億美元。不過到現在,只有日本,世界上唯一一個在戰爭期間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國家,還沒上映。

原子彈攻擊倖存者 八幡照子:「我認為《奧本海默》這部電影應該在日本上映,這樣我們可以從中學習,並且不會忘記我們需要為我們愛的人保有未來。」

85歲的倖存者八幡照子是原爆歷史的見證人,真實感受到核子武器的可怕,希望人類能吸取過去的慘痛教訓,永遠不要再使用核武。

廣島居民 MIYUKI HIRANO:「我認為擁有一個人們不再互相鬥爭的和平世界很重要,所以我希望這部電影能給每個人一個了解和平的機會。所以我期待這會是一部好電影。」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分別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奪走了超過20萬人的生命。而之後在廣島設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及原爆圓頂屋,作為該起事件的歷史見證。

由於議題太敏感,《奧本海默》在日本的首映一再延後,目前預計3月29日起在日本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