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就紅海襲擊密談 以色列推進剿滅哈瑪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週四,有消息指,美國曾在今年初,與伊朗舉行秘密會談,希望伊朗能阻止,它支持的激進組織「胡塞武裝」,對紅海商船的攻擊。與此同時,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週四重申,將繼續推進,清剿哈瑪斯的行動。

《金融時報》週四披露,今年一月,由美國中東顧問麥格克(Brett McGurk)率領的美國代表團,與伊朗副外交部長卡尼(Ali Bagheri Kani),在阿曼舉行了秘密會談。

美國期望說服伊朗向胡塞武裝施壓,以結束這支由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對紅海商船的襲擊。美國官員指責伊朗一直向該武裝組織提供無人機、導彈和情報。

有知情者稱,美國著重強調了伊朗所構成的全面威脅,並敦促伊朗遏制更廣泛衝突的發生。

第二輪談判原定在二月舉行,但由於美國忙於斡旋哈以臨時停火,迫使談判向後推遲。

據統計,自去年10月哈以衝突爆發以來,胡塞武裝已在紅海及週邊水域發動了99次襲擊,受影響商船多達15艘,其中包括四艘美國船隻。

繼週二第一艘載著援助物資的船隻駛離賽普勒斯的拉納卡(Larnaca)港後,週四,第二艘船隻的裝載工作也開始進行,預計該船將向加薩運送包括豆類、大米和麵粉等在內的約300噸食物。

同一天,美軍向加薩北部地區開展了又一輪空投援助。

美國空軍空降任務指揮官中校 Jeremy Anderson:「我們今天在H C130J飛機上運載了大約3噸、6400磅人道援助。這些物質是由夥伴國家約旦提供的。」

除了海運和空投,目前加薩援助物資的運送方式主要是通過陸路,不過,埃及外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當天表示,進入加薩的物資數量難以滿足需求。

埃及外長 蘇克里:「目前的最高水平,每天有200輛卡車進入加薩,這遠遠低於需求。正常情況下,每天應達到600輛。」

面對國際壓力,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週四重申,他不會改變推進在拉法清剿哈瑪斯行動的計劃。

以色列總理 尼坦亞胡:「我將推開壓力,我們將進入拉法,徹底剿滅哈瑪斯的殘餘勢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