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鯨鯊現蹤!綠島雞仔礁海域 人魚共游1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有潛水客在綠島「雞仔礁」海域,意外發現保育類的鯨鯊,難得一見的畫面,也被錄下,往年東部海岸都會有鯨鯊洄游經過,但是在靠近綠島的幾個潛點,幾乎沒有發現過鯨鯊的出沒,這一次,大約七米長的鯨鯊驚喜現身,也讓潛客們相當興奮。

蔚藍海水,潛客悠游水中,但前方怎麼出現了龐然大物,游近一看,竟然是鯨鯊,讓潛水客超級驚喜,游到一旁,開心比YA。潛水客週日到綠島雞仔礁,意外在水下不深處,發現長約七米的鯨鯊在海中慢游,趕緊錄下難得一見的畫面。

潛水客:「我們剛剛潛水最後快結束的時候,突然看到海面上有一隻巨物,然後牠也不怕冷,然後跟我們玩了大概快十分鐘。」

鯨鯊俗稱豆腐鯊,為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是目前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魚類,全長約20公尺,重量可以達到42公噸。往年東部海岸都會有鯨鯊洄游經過,高機率能在綠島外海看見鯨鯊身影,但是在靠近綠島的幾個潛點,幾乎沒有發現過鯨鯊的出沒。

潛水客:「看起來就是非常的爽,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鯨鯊。」

鯨鯊美麗的身影讓人驚豔,超近距離伴游,讓潛水客開心喊,不用出國也能有意外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