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號召台廠遠離中國 富士康擴大墨西哥生產|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美號召台廠遠離中國 富士康擴大墨西哥生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一些最大的人工智慧科技公司,已要求台灣製造合作夥伴富士康等廠商,加強在墨西哥生產AI相關硬體,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這些台灣公司也正響應這項號召,擴大墨西哥的投資。

========

微軟宣布分拆Teams與Office 因應反壟斷調查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1日宣布,將在全球各地把視訊會議軟體Teams從熱門Office套裝軟體中分拆出來單獨銷售。微軟6個月前才宣布在歐洲分拆銷售Teams,以免遭歐盟開罰。

========

OpenAI開放ChatGPT使用 無需註冊即可登入

OpenAI發文宣布,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人工智慧的好處,即日起無需註冊便可登入ChatGPT,以滿足對AI有興趣但不想註冊者的需求。而用戶提供的資訊將被用來訓練模型,但可透過設定關閉。

========

降低對Fed今年降息預期 美債殖利率又升

最新公布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躍升,加上抗通膨率進程停滯不前,沖淡了市場對今年聯準會(Fed)的降息預期,美國公債殖利率4月1日升至近兩週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