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愷.寶林案專案報告登場 北市議場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台北市接連爆發兒虐案和寶林食物中毒案,市議會先前曾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議員技術性流會,讓報告延到今天(11日)登場。現場炮聲隆隆,民進黨議員不滿市府作為,就連國民黨議員,也質疑食安問題讓市民不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你現在簡直是馬英九的2.0版,而且你把馬英九的雙鍋理論發揮得淋漓盡致,很有可能青出於藍,就是外表一定要裝得不沾鍋,遇到危急的時候一定要急甩鍋。沒有的。這就是馬英九的雙鍋理論。沒有。」

猛烈砲火瞄準台北市長蔣萬安,這場專案報告,可是讓綠白議員等了好久。蔣萬安站上備詢台,針對兒虐案、寶林食物中毒案,一一交代清楚,不過議員並不買單。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你從一開始說不要公親變事主,再變為沒有人是局外人。沒有變,議員不用斷章取義,不用扭曲事實,我講得非常清楚,沒有人是局外人,不要斷章取義。你就是,你就是。」

愷愷案,台北市的責任還沒理清楚,議員再踢爆北投又有類似事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林延鳳:「發生在我們台北市北投的托嬰中心。(家長)發現他(孩子)被教保員不當的對待。這一間涉及這個虐嬰的行為,112年(社會局)的評鑑是甲等。」

相關事件不斷,就希望能有個完善配套,還不只兒虐案,食物中毒事件更是接連爆。專案報告寫下許多改善措施,但議員質疑台北市府的螺絲完全鬆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寶林茶室的中毒案,不是頻繁的在開記者會嗎?為什麼連這樣子資料的整合,都這麼的緩慢,螺絲都如此的鬆動,而且根據虐童案的報告,我兩份的報告來對比,9成都一樣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顏若芳:「你的聲量是六都市長最高,但是它是負聲量。就從今年開始,這短短的100天,發生了這麼多的重大案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不只是寶林事件,現在有王品多少事件,是食品安全出了問題。幼安、食安都不及格,讓我非常憂心,你的安全之都要如何讓市民有信心。」

就連國民黨議員都忍不住喊不安,一場專案報告,讓市議會現場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