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藏壽司爆食安問題!11人不適遭勒令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食安問題連環爆,王品集團旗下,在台北西門町的兩間餐廳,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經累計破百人通報,讓王品祭出補償措施。另外,連鎖壽司店「藏壽司」的兩家新北分店,也接連有民眾用餐後,身體不舒服就醫,由於一年內有兩起通報,目前兩間分店已經被勒停業。

藏壽司位於新北的新莊宏匯店用餐,接連傳出疑似食物中毒的案例。衛生局稽查發現,店裡的排油煙罩有灰塵、烘碗機有裂縫等缺失,目前已命令業者限期改善。除此之外,也檢驗了炙燒起司壽司以及霜淇淋。但不只這間分店,淡水站前店也有兩組客人,用餐後身體不舒服就醫,被衛生局發現冷凍庫沒有定期除霜、壽司盤有破損等缺失。短短10天內,兩間分店各自接獲兩起通報,累計11人,因此都被勒令停業。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楊舒秦:「藏壽司新莊宏匯店以及淡水站前店,分別因一年內兩次被通報,疑似食品中毒,目前通報人數未有再增加,衛生局命這兩家分店暫停作業。」

事實上,藏壽司旗下分店接連出包。先前是台北市松江南京分店,也出現4人疑似食物中毒,業者發聲明表示會全力配合稽查,並承諾持續徹底落實對店鋪設備、食材與員工的衛生管理。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上發文說,即日起會稽查藏壽司新北市分店。不過,不只藏壽司爆出食安問題。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以及嚮辣,在台北市西門店,目前累計103人用餐後不舒服。集團表示4月2號到6號用餐的民眾,4月18號開始可以憑收據退費。另外,也會賠償醫療費,並視個案給予慰問金。

王品集團公關 王姝婷:「王品再度向消費者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並擬妥三種關懷方案,包括餐費全額退費、醫療給付,及消費者慰問金。」

民眾:「照理來講,比較大型的集團,可能他們在對食材的採買,這種控管應該是更嚴格的,會出現這個(疑似食物中毒)因素,我覺得也比較難意料到的。最近這樣子,可能外食的比例會減少比較多一點點。」

雙北食安風波不斷,地方政府也加強稽查,要確保民眾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