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檜木坊 品味濃濃咖啡香

檜木是台灣國寶樹種之一,由於早年大量砍伐,導致目前台灣檜木逐漸稀少。在南投縣名間鄉有一家擁有三十幾年歷史的檜木坊,裡面展示著許多台灣檜木創作品,除了開放參觀外,還提供在地的紅土咖啡給遊客品嚐,打造出獨特的風格。

走進這家檜木工場,看到的是百年千年的巨木,飄來陣陣檜木香,彷彿置身在古老的森林中。

檜木業者 許炤明:「(早期)檜木把它全部做家俱,一直轉變過來的。現在做這的較少了,木材很難取得。」

遊客 林先生:「一進來就聞到香味就很棒,是台灣在作傳統木頭工藝的地方。這些木頭都非常珍貴。」

來到展覽室,現場巨大的檜木桌散發的油香氣,令人精神振奮。用檜木創作的工藝品件件都稀有而獨特。

檜木業者 許炤明:「十幾歲至今這一塊是最大塊的,樹齡應該是四千年。」

創作者 張虹美 :「它裏面溼氣很重,它的精油芬多精很重,它的價值性就是差別在這邊。」

在八十年歷史的日式建築中,體會木材的純樸,聞檜木精華,喝一杯紅土咖啡,讓身心一起沈澱下來。

遊客:「喝的是台灣的咖啡,這邊自己種的,冰咖啡我覺得滿好喝的。」

遊客 莊先生:「一推開門就可以聞到檜木的味道,整個還滿清爽的。」

園區設計者 許宗貴 :「這一棵是台灣扁柏」「這一棵是台灣紅檜」「都是以松柏類來造景。」

由三代人建造起來的田園,還有日夜散發著檜木香的老式建築,等你一起來體會懷古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CT07]

[KW: 台灣檜木;紅土咖啡;紅檜;台灣扁柏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