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不退 中國多地傳出熱死病例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近期中國大陸天氣相當怪異,有些地区暴雨成災,不下雨的地方又高溫不降,陜西西安最近短短8天,就有一百人因為高溫天氣猝死。湖南、廣東等地氣溫也頻創新高。

在高溫的炙烤下,中國各地中暑就診的人數急劇攀升。陜西西安從7月26號到8月3號短短8天,就有一百人熱死,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江西南昌這星期到星期四已有3名戶外勞動的工人中暑死亡。安徽合肥5號當天中暑病例超過20例,目前中暑死亡纍計3例。

天氣到底有多熱?長沙一名記者在下午1點20分,於街上的一個井蓋上打了一個蛋,沒多久蛋黃開始變硬,33分鐘後雞蛋竟然熟了。北京、廣州、重慶也都有人跟著作實驗,在大太陽底下徒手煎蛋。

湖南省大部分地區已持續10天35℃以上高溫,長沙地區200多個自動氣象監測站中,有101個站點超過40℃。

廣東省也出現大面積高溫,根據氣象站網監測,截至8月5,廣東全省共有58個市縣出現了35℃以上的高溫。

各地氣象臺也連續多次發佈高溫紅色或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新唐人記者林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