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利益與道德的停損

針對中科三期暫時停工,國科會在今天證實,已經準備好所有資料,決定在下周一,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抗告,希望能讓中科三期繼續順利運作。

那麼中科三期案演變成行政法院連年訴訟,起因點是九十四年起的環評程序,瑕疵不斷,而重經濟輕環保的政策,也逐漸演變成目前的政經危機。

怎麼來看企業利益與環境安全?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請到長期關懷環保議題的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從民主與道德的角度,進行深度剖析。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我認為企業的一個利益,經濟的發展跟民主的發展,這兩個東西是必須要同時兼顧的,那當然我們現在還要加上這個環境的一個議題,那友達在這件事情上並不是完全無辜。那他還要繼續的做下去,這就是一個很可怕的道德風險,這個道德風險就很像金融業,這些大肥貓他們就把自己養的很肥很大,拼命的擴張,因為他知道政府會讓他大到而不能倒,所以這些肥貓是有很大的道德風險,那我要指出來友達就是這樣一個道德風險的公司。現在法院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你要停損,你還不停損你還繼續做下去,你就是想說一不做二不休政府就會幫我處理了,所以他這樣一個有恃無恐的作法,就造成非常大的一個環境風險,造成非常大的道德風險在裡面。」

[CT0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