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小麥漲 糕餅業者:平價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6日訊】說到台中,就讓人聯想到太陽餅,而麵粉和糖,就是太陽餅的主要原料,那麼針對全球小麥價格上漲近50%,糕餅業者會如何因應,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記者:「來到台中,有不少人選擇太陽餅當伴手禮。」

外酥內軟的口感,受到民眾的肯定,不過,由於俄羅斯遭到熱浪以及乾旱的襲捲,導致麥田毀損,直接連動到國際小麥製品的價格。

糕餅業廠長 詹先生:「麵粉的漲價,再來是說奶油的漲價,最近又有豬肉的漲價,像現在我們中秋快到了,我們的綠豆沙,紅豆沙,紅豆,那用的量都滿大的,要多付出成本,差不多2、30%左右,對我們來講負擔是滿重的。」

不僅是小麥價格上漲,像是近全球人口半數的主食稻米,也因為乾旱面臨產量減少的趨勢,聯合國糧農組織與經合發展組織,共同發表全球糧食報告,顯示未來10年全球糧價,將可能上升百分之四十。

民眾:「還好,因為我們是人口數比較少,所以沒有甚麼感覺,應該針對大家族比較有感覺吧。」

民眾:「比較節儉一點,開源節流。」

如果天氣持續惡化,將會影響到主要的糧食產地,重新上演糧食危機,面對原物料短缺的可能,糕餅業者表示。

糕餅業者 林先生:「進來的材料物價是很平穩的,所以我還可以賣到,這種平價就對了,我並沒有因為讓所謂的,世界的這個所謂的糧食荒而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