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就業博覽會 老闆上陣徵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30日訊】其實台灣的綠能產業正在蓬勃發展,「二○一○綠能就業(GREEN JOB)博覽會」上週六在台北世貿二館揭幕,單日活動就吸引超過一萬六千人次參觀。而且企業求才若渴,許多大老闆甚至親自上陣徵求人才。帶您來看現在台灣綠能產業人力資源現況。

為協助綠能產業發展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經濟部能源局星期六主辦「綠能就業博覽會」,超過200家綠能相關產業,釋出超過1萬筆綠能相關工作機會。

企業副理 楊豐宇:

「我們預計從2010年到2015年,我們全球需要2萬人的職缺,今年已經到八、九月份,所以未來還有四、五百個職缺需要補進;除了今天我們參加綠能的活動之外,我們在9月9號配合政府一個海外徵才的活動。」

現場更是坐滿來自各方的求職者,新鮮人自認為求職不易,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謝先生:

「通常他們都是要有經驗的,找有興趣的工作,工作起來比較不會覺得無聊。」

薛小姐: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還是研發會比較好一點,比較有挑戰性,待遇的話我想會依公司為優先,但是至少要能生活下去;我覺得如果在工作之餘還可以有進修的機會那是最好的。」

在人力資源方面,董事長們建議想投入綠能產業的上班族,積極參加綠能相關講座,了解產業趨勢;強化語言能力和國際綠能趨勢接軌;就學期間就能多接觸太陽能光電或 LED 等相關產品,增加產業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寧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