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訪阿富汗 重申反腐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9月2號抵達阿富汗,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會談,並視察美國駐阿部隊。雙方還討論了在阿富汗打擊腐敗的行動。

蓋茨剛參加完駐伊拉克美軍任務移交儀式,就飛抵阿富汗首都。他表示,即使美軍計劃明年七月開始撤離阿富汗,但仍然會保留部分士兵在當地。美國不會改變在阿富汗及其周邊地區徹底擊敗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目標。

同時蓋茨也重申了阿富汗的反腐敗問題。蓋茨說:“卡爾扎伊總統和我討論了雙方在反對腐敗問題上所作的努力。正如他直言,腐敗消耗阿富汗人民的力量和資源,也削弱他們對民選政府的支持。我必須指出,美國要確保資助的美金和其他國家的支援並不會滋養了腐敗。”

儘管美國已經向阿富汗增兵,但是阿富汗安全形勢仍不見好轉。頻繁的暴力事件甚至已經威脅到9月18號阿富汗議會選舉的安全,最近幾週中有4名候選人,13名工作人員,以及支持者喪生。這次選舉被視為對阿富汗安全,以及歐巴馬總統對阿政策一次關鍵性檢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