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出獄續遭軟禁 家中通訊被斷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9月9號結束四年零三個月刑期,在當局監控下回到家中後,仍受數十人嚴密看管,與外界的通訊也被切斷, 多個國際人權組織發表聲明譴責,呼籲繼續關注陳光誠及其家人的權益。

9號早上6點半, 有“盲人律師”之稱的山東計劃生育維權人士陳光誠,在當局嚴密監控下被送回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的家中,在與外界有過短暫的通話後,通訊即被切斷,北京法學博士滕彪表示,中午接到陳光誠夫婦來電後便失去聯繫。

滕彪 “他們所有人的電話都被屏蔽了,全都沒有信號,包括他哥哥甚麽的電話全都打不通。

北京學者郭玉閃在9號早上5點與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過通電話,了解到當局在他家周圍設下嚴密監控。

郭玉閃:“前天開始增加人,來了兩輛車一輛有七、八人,然後昨天就大批量的增加了,在他們屋子邊上。前幾天整個村都裝滿了攝像頭,爲這還專門立了電線桿。從一個小監獄進到一個大監獄。”

據悉,陳光誠在獄中曾被毆打、辱罵,並患上慢性腸炎,長期腹瀉,目前症狀嚴重,急需就醫治療。

對陳光誠的處境,“人權觀察”組織9號表示, 陳光誠本來就不應該被投入監獄,中國政府不應在刑期結束後繼續非法軟禁陳光誠。“中國人權”組織也發表聲明,呼籲當局保證陳光誠和家人享有中國《憲法》和國際法保障的人身自由。

陳光誠2006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對世界最有影響力一百人,曾獲多項國際人權獎。更曾兩度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