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合浦農民躺推土機輪下阻止徵地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星期天下午,廣西合浦縣政府出動上百人,前往廉州鎮草鞋村強行填土徵地,遭到村民抵抗,有村民還鑽到推土機輪下阻止工程進行,警方使用武力對付維權村民,有多人被打傷,還有村民被抓。

9號下午,兩車穿著迷彩服的武警,幾十名警察及地方官員,護衛著運載沙土的大卡車,浩浩蕩蕩進入草鞋村,有村民為了阻止填土工程,冒著生命危險坐、?在大型推土機輪前,武警手持長棍在填土現場拉起了警戒線,不讓人靠近,幾位婦女被警察強行拖出現場,甚至被四腳朝天抬了出去,警方暴力驅趕維權村民,打傷了幾人。村民說,整個徵地的過程都不合法。

村民:「第一是(政府)是強買強賣,他根本就沒有公開通知我們村民,去開會簽字﹔第二呢他(政府)沒有徵地的手續,就是動用部隊強行介入,就是搶地嘛。」

村民透露,由於填土當時警方打傷了一些村民,官方對此不聞不問,當晚有一、兩百位村民前往合浦縣政府討說法,官方再度派出武警鎮壓。

另一村民:「在政府大門口那裏,大概幾十個武警帶著狼狗,抓了好多村民,也打傷了好多村民。」

據介紹,地方當局以西門江開發專案名義,對草鞋村進行徵地,今年四月已經強行填埋了200多畝耕地﹔當地一名法律工作者透露,其實該專案本身只需要10多畝地,地方政府卻借該專案擴大徵地,為的是預備進行房地產開發,以獲取暴利。

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