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將進行決選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在巴西10月3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由於沒有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

巴西將在10月31日舉行第二輪的決選。

選舉官員說,在清點了超過98%的選票後,執政黨候選人羅塞夫的得票率為46.6%,而她的主要競爭對手塞拉的得票率為32.8%。 選民們將於10月31日在這兩名候選人中做出選擇。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主席恩立克-勒萬多斯基(ENRIQUE RICARDO LEWANDOWSKI)在10月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經確認將舉行第二輪的總統決選。”

巴西執政黨勞工黨總統候選人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在10月3日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遙遙領先,不過她並沒有獲得絕對多數,因此仍然不能勝出。

羅塞夫在計票結束後感謝選民對她的支持,並希望民眾能夠繼續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持她。她表示,“我將精力充沛的迎接第二輪選舉,我將有機會詳細介紹我的施政綱領,比如消除貧困,讓巴西繼續以高增長率發展。”

分析人士指出,羅塞夫之所以未能如願在第一輪勝出,主要是近期影響政府形象的多起醜聞導致一些原先支持她的選民轉移了投票目標。如果羅塞夫在第二輪選舉勝出,這位62歲的經濟學家將成為巴西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前聖保羅州州長若澤-塞拉(Jose Serra) 的第一輪得票率位居第二,他將和羅塞夫在第二輪選舉中一決高低。塞拉把得勝的希望寄託在得票率第三高的總統候選人瑪利娜-席爾瓦的支持者們能夠在決選中轉而支持他。

他說,“我要向瑪利娜-席爾瓦表示祝賀,因為她為巴西的民主作出了貢獻。”

前環境部長瑪利娜-席爾瓦(Marina Silva) 的得票率為19.3%,大大地超出了選前的預計,也因此分走了羅塞夫的部分票源,把總統選舉拖入了第二輪。

巴西10月3日的總統大選除了選出總統之外,還將選出聯邦區和各州眾議員、26個州的州長和三分之二的參議院議員。巴西全國有將近1.36億註冊選民參加了當天的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