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線等私募公司慾收購雅虎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據消息人士透露,幾傢俬募股權投資公司正考慮向雅虎公司發出收購要約。其中美國在線是最有力的競標者,它希望通過收購雅虎這一博,恢復到早年在互聯網屆的大牌地位。

銀湖合夥基金和百仕通集團等已經表態稱有興趣攜手美國在線收購雅虎,或是單獨完成對雅虎的收購。

至少還有新聞公司(News Corp)等也對收購雅虎感興趣,願意在正式收購要約起草完成後,加入收購雅虎的財團。

參與討論的有私募股權公司、美國在線高管和投資顧問公司,但這只是初步討論,雅虎還沒有參與討論。

美國美林銀行的分析師認為,鑒於雅虎的股票價格,私營股權交易是有意義的,但要找到一個合作夥伴將是困難的,這次洽談將很難達成最終協議。

儘管雅虎仍然是排名第二的搜索引擎,但是由於谷歌在搜索方面,和facebook在社會媒體方面的迅速成功,雅虎腹背受敵,一直艱難的維持著收入增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