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來郭添財 一步一腳印挑戰大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長期以來,台南縣市的選民結構都傾向綠大於藍。民進黨在台南縣執政17年、在台南市執政13年。雖然這一次在大台南,民進黨初選十分激烈,一度傳出整合危機,但外界普遍還是看好民進黨在台南的執政優勢。儘管如此,國民黨的郭添財仍然一肩扛起這個幾乎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步一腳印的走遍大台南。

出生於台南縣關廟的鄉下農家,郭添財可說是苦讀出身的典型台灣囝仔,父親早逝、身為老么的郭添財,不想增加家裡經濟負擔,選擇唸公費的台南師專,一路讀到博士,34歲時,他是全台灣最年輕的教育局長。

很多人都不看好國民黨在大台南的選情,當黨中央提名郭添財出線時,旺來仔子添財一肩挑起。

國民黨秘書長 金溥聰:「郭委員一向對黨的忠誠度,是大家都非常肯定,有高度的黨的忠誠,他經營基層也非常紮實,所以是國民黨非常優秀的地方政治人才。」

大台南是五都中最晚成案的,雖然台南緊臨高雄,但高雄是工業重鎮,貿易金融發達;而台南是悠閒的古都,行政院最後是以歷史文化為考量,讓台南縣市合併升格。

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 郭添財:「台南縣市合併,事實上並沒有合併的充足條件,不管他的人口、不管他的基礎建設,不管他是在整個的生活的形式模式上的整合,但是他合併是台南的一 個奇蹟。」

面對四百年來第一次,參與台南升格為院轄市的選舉,郭添財感到光榮,也覺得責任深重。

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 郭添財:「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他是台灣的母親,你每個人都要來到這裡,去尋求台灣人的精神,台灣人生活的未來的一種心靈的故鄉。」

身為一個「挑戰者」後選人,要想贏過有執政優勢的民進黨,傾聽在地聲音是郭添財的首要任務。

民眾:「希望我們大台南市,未來在城鄉的差距方面能夠盡量縮短。」

民眾:「未來的人也能夠很樂於來我們大台南地區觀光,甚至就業就讀。」

民眾:「加強的部分我覺得是交通。」

民眾:「應該是排水系統吧。」

民眾:「台南縣市是農業縣,我們家很多田,稍微雨一下大那整個泥沙整個都衝出來,整條路都是泥濘,我希望說縣市不要差那麼多。」

民眾:「既然號稱文化古都,號稱文化的重要的一個直轄市,那就應該有很好的文化館,否則奢談。」

水利交通、文化觀光與就業,郭添財一一接招。

大台南市長候選人 郭添財:「過去像曾文溪、將軍溪,這些都中央管河川,因為他流過兩個縣市,可是現在合併以後,這個河川變成是台南市政府掌管。」

國民黨 大台南市長候選人 郭添財:「讓大台南的交通四通八達,然後還要進行都市的更新,所以我也提出很多的文化的建設、觀光的建設,還有綠能的建設,因此我們從台南的文化資產的豐 富,怎麼透過觀光賺大錢。」

一步一腳印的郭添財能不能挑戰成功?將大台南打造成他心目中「台灣的好萊塢」?選民心中自有盤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金鴻 張明筑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