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美女牌出征 專家:反應台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4日訊】用正妹來衝選票,不只是在這次的五都選戰,其實在台灣近來的選舉過程中,似乎已經變成不可或缺的元素,怎麼看待選舉過程中的女性角色?我們的專題報導。

朱朱妹,美女刺客團,空姐青年團,網路看板妹小米,國樂正妹團,美女親友團,這些漂亮美眉,在這次選舉宣傳活動中,戲份可不少。

民眾:「就像SHOW GIRL這樣子,可以吸引目光,但是如果真正重視政治這邊,還是會希望看到他一些,比較有用的,而不是吸引一些人造勢。」

民眾:「會當作一種,茶餘飯後這樣講一講,不會說影響選票。」

民眾:「不要讓人家覺得說,她就是靠著她的穿著,這樣子在吸引人,我覺得這樣子對小孩子來說,也不是很好的示範。」

有年輕人的加入,讓選舉不再只是嚴肅的政治話題。

知名兩性作家 陳艾妮:「三B啊,Beast動物啊,Beauty美女啊,這結合起來這很高招的行銷啊,可是我又難免又站在女性主義上,我會替那些上台的女孩子,感到悲傷,如果她不需要為了錢,她會在冬天穿那麼冷,曝露的衣服嗎?」

也有專家指出,觀看台灣選舉,其實正反映現代面臨的教育問題。

行政院婦權會委員 黃瑞汝:「事實上來說,是對女性身體的物化,甚至商品化,這是不尊重,不禮貌的,其實它已經在傳達我們社會文化,它也在傳達我們的教養,甚至於我們一個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的一種風氣。」

從選舉到教育,候選人拼的不僅只有政見,還有以身作則的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適鳴 趙揚 李晶晶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