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華文教基金紐約推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台灣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孫國華,今天(12月1日)從台灣專程來紐約拜訪中華公所,並參觀了紐約華僑中文學校,希望在明年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之際,在海外推出兩個一百計劃,推廣中華傳統文化,請看報導。

在拜訪會上,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孫國華表示,此次來訪是希望能與海外各界共同努力,推廣傳統中華文化。

孫國華認為中國大陸在1949年以後,傳統中華文化被打光了,簡體漢字沒有傳統內涵,他認為,在全世界學習中文的熱潮下,希望由全美主流正統教育系統,推動以正體字為基礎的優質華語文教育美國的兒童,傳授正統的中華文化。

孫國華也講到明年將推動兩個100計劃,孫國華:“我有四句理念,集天下之英才而教之,為台灣的榮景而用之,和海外的僑胞而行之,以中華文化而為之,所以我希望在明年海外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開始的時候推動這兩項,真正能夠造福我們下一代。”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及紐約各僑領紛紛發言,希望明年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慶典和海外推動中華文化活動都能獲得成功。

孫國華隨後參觀了紐約華僑中文學校,並接受了黃炯長校長贈送的華僑中文學校百年校慶的紀念特刊。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