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協議 江陳6會不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6日訊】第六次江陳會,12月份將在台灣舉行,簽署投資保障和醫療衛生兩大協議,不過傳出投資保障協議當中的國際仲裁部分,因為中共不願意兩岸投資糾紛「國際化」,恐怕破局,而陸委會則在今天下午舉行說明會表示,投資保障協議在兩岸進行第3次業務溝通後,發現來不及在第6次江陳會中簽署,但雙方會繼續努力,日後繼續協商。而今天早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接受採訪時也坦承,兩岸雙方在投資保障協議的協商,有難度。

第六次江陳會,馬上就要在台灣舉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抽空到學術會議談兩岸關係,就在這節骨眼,江陳會原本要簽署的投資保障協議,卻傳出「國際仲裁」協商,根本沒共識。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投資保障協議,是一個困難度比較高的協議,因為它牽涉的內容比較廣泛,而且議題比較深,也比較複雜,所以這個需要雙方,好好的坐下來,進一步再溝通,(協議有可能簽不定),這個要看,看最近發展的情況。」

第六次江陳會,原定簽署投資保障和醫藥衛生兩項協議,醫療衛生協議包括傳染病防治、藥品藥材研究、醫療援助等合作,敏感的醫療觀光這次不談,而投資保障協議,卡在國際仲裁部分,中國不希望兩岸投資糾紛進入國際領域,喬不攏,因此傳出12/16~18日登場的江陳會,將延到20日這週在大台北舉行。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最近的將來,會確定,今天目前,此時此刻,還沒有確定。」

簽署在即,時間日期卻無法明朗,隨著協議難度愈來愈高,兩岸談判桌還會上演更多角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