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澳洲外海撞岩 30人遇難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一只前往澳大利亞尋求庇護的難民船,星期三在澳屬聖誕島海岸發生船難,已有41人獲救,約30人可能罹難。

據澳大利亞當地媒體報導,船難發生在當地時間早晨6點左右,這只載有七八十名尋求庇護的外籍難民的船只,在靠近澳大利亞印度洋的聖誕島,可能遇到大風浪,把船拋到岩石上, 導致船體破碎而落水。

木船開始下沉前,船上的難民在驚濤駭浪下,拚命地游泳到岸上。

電視畫面顯示,船頭剛剛撞向岩石,破裂並且下沉,難民被衝向岩石的大浪打散。

澳大利亞副總理韋恩•斯萬稍晚證實,澳大利亞海軍正在救援,有一部分人獲救,同時也打撈到一些屍體。

斯萬表示:“氣候非常惡劣,(救援)很困難。”目前救援仍在進行。

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是澳大利亞位於印度洋的海外領地,面積135平方公里的火山島。位於印尼南邊。經常有難民船登陸,是澳大利亞主要的海外移民拘留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