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選擇別輕忽 一氧化碳不用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一波波寒流來襲,最容易發生的就是一氧化碳中毒,消防署表示,根據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總共發生45件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14人死亡,近百人受傷, 原因在於大部分民眾並沒有正確安裝熱水器,今天我們就實地走訪熱水器店家,請專家來告訴我們,應該選擇甚麼樣熱水器。

一氧化碳無色無味,由於不易察覺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家中的瓦斯熱水器往往成為家中的隱形殺手,提醒您千萬別輕忽。

熱水器業者:「以熱水器來講大致分為FE跟RF式,RF他本身屬於戶外抗風型熱水器,一般以陽台來講的話,如果裝設了鋁門窗,或是通風不良的現場,那這個 RF式是絕對不行的,因為RF在正常燃燒過程當中,是所謂透過熱氣上升原理,那他的廢氣會產生在室內空間,如果說氧氣提供不足,他就會產生一氧化碳中毒。」

那麼,如何選擇正確的機種,才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熱水器業者:「一定要慎選室內機種,一定要挑選FE的機種,本身FE的熱水器,他有配備排風馬達,熱水器的廢氣是透過排風馬達的一個送風效果,把整個廢氣百分之百的排到屋外去。」

消防員:「燃燒過後在中間燃燒,熱氣從上面排走,一般人可能會注意到說,排氣一定要讓他通風,但其實你只有排氣通風,進氣不通風,他還是會在裡面產生燃燒 不完全,所以你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下面供氣口這一區,一定要通風,讓足夠的空氣進去,才能夠在裡面完全燃燒,然後在從上面排出去,所以上下是一定要通風。」

為了讓民眾能進一步認識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新竹市消防人員,前往實地檢測,以落實減少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成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