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梅子餐饗宴 展現在地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南投花卉嘉年華,結合鄉鎮休閒農業與農特產品,展現不同於台北花博的風情。趁著假期走一趟南投信義,除了欣賞梅子盛開的美景,更可以享受採用在地食材入菜的梅子風味餐。

以脆梅、馬鈴薯做成的「梅味色拉」,用梅汁與野菜做成清爽的「梅味山蕨」,梅汁與梅酒調理的「梅花醉蝦」,甘甜的梅子雞湯,道道都是獨特的梅餐饗宴。

遊客:「培根芙蓉豆腐,吃起來很香很脆。有加一點梅子的味道滿開胃的。」

遊客:「來了3、4次,感覺不錯,值得再來。」

記者:「最喜歡哪道菜?」

遊客:「梅香醉蝦,還不錯。滿養生的,都用梅子去入味,還不錯。」

「梅子的故鄉」:南投信義,以28%的產量佔全臺之冠。梅子獨特的酸甜滋味,增加料理的豐富性。曾獲獎無數的古老師說:

梅餐廚師 古信維:「我們家的梅花醉蝦,它是用泡三年以上的梅子酒下去泡它。你上山來,我是請你吃蝦。我是讓遊客吃到蝦跟甜湯的組合。」

梅子具殺菌解毒、促進血液循環、抗老養顏的功能,用梅子入菜,走的是少鹽少油的健康路線。

遊客:「這是採用梅子。吃起來真的口感很好又不油膩。今天是特地帶朋友過來吃。」

美味又健康的梅子風味餐讓人口水直流。來南投信義鄉。不但可以欣賞盛開的梅子,更能滿足您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