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羅娜清境 與原民High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對許多原住民朋友來說,耶誕節就像是過新年,南投羅娜部落,會舉辦八部合音、報佳音等慶典活動,吸引遊客上山共度有原住民特色的新年;另外,跨年夜當天,清境農場還有歌舞、音樂會及煙火秀,預計吸引5千遊客迎接新年。

聖誕節快到了,在南投部落裡祈神祭豐收的慶典八部合音、報佳音,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與原住民共度特色新年,歌舞在部落裡迴盪,好不熱鬧。

269迪巴恩觀光文化原生協會理事長松碧常:「(譯)我們會做一個八部合音這個主要的祭的活動,它主要的內容就是要祝福來年所有的農作物、包括你的身體健康。」

海拔近2000公尺,最high的清境跨年夜,熱鬧的歌舞、音樂會、煙火秀,還有縣長發紅包過新年,要讓遊客high到最高點,預計將有遊客5、6千名的遊客上山,守歲迎曙光。

遊客:「因為天氣很冷,可以去合歡山看雪,我覺得是非常特別的一個感覺,2011跨年晚會一定要來清境。」

再過幾天就要進入2011年了,今年的聖誕節及跨年夜,您想好怎麼過了嗎?不妨前進原鄉部落,與原住民新年共歡,體驗不一樣的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南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