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半地區連降大雪 飽受酷寒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星期二(12月28日),中國西北部、北部和東部地區連降大雪,對人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許多居民受困在屋子中長達數天,更多駕駛人被困在馬路上動彈不得。內蒙古受到暴風雪肆虐,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33度,很多牲畜被凍死。

受到暴風雪肆虐,中國西北部內蒙古一帶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33度,凍死大部分牲畜。當地許多居民被困三天。

一名牧人說:“門都打不開了,牲畜圈羊牛群也被雪埋了,我們出不去。”

當地媒體報導,新疆從20開始接連降下大雪,山區的降雪達到將近五英尺深,部分地區積雪也超過一米深(三英尺)。大雪掩蓋了房子,居民不得其門而入。

當地居民陳真瀾(CHEN ZHENLAN音譯)說:“我來30多年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雪。”

在烏魯木齊,許多駕駛人在雪中被困數小時還動彈不得。在黑龍江哈爾濱,大雪也對交通造成嚴重影響,道路遭到封閉,超過1千人受困。

根據官方氣象中心預測,未來三天中,新一波寒流將侵襲大部分北部和西北地區。

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引起人們的關切,擔心再度遭遇08年初中國新年期間的雪災再度重演。當時的官媒報導稱,雪災造成了129人喪生,數百萬人被迫滯留車站,無法返家過年。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