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新市政 啟用「好望台中城市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台中升格直轄市之後,首座市政願景館「好望台中城市館」也在新市政中心成立,希望扮演市民與外國人了解台中的第一站,迅速了解台中的過去、現在、未來願景與好山、好水、好風光。

這裡是大台中新的市政府,市府內的市政願景館設有多媒體互動裝置,不但可以親子互動,還可以從台中看到台灣歷史。

大台中都發局局長 黃崇典:「願景館其實是一個城市的入口站,你到這個城市可以先造訪願景館,你很快就可以了解這個城市的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地方。」

台中教育大學教授 顏名宏:「當時台灣的福爾摩沙茶、烏龍茶,是銷到美國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要成為經濟交通核心的時候,就獨立建省,這時候叫台灣省,而省府在台灣府就是後來的台灣府,也是後來的台中縣跟市。」

新的市政剛搬遷完畢,一切都在就緒中,民眾除了好奇,也能體諒市府人員的搬遷辛苦。

民眾 張小姐:「好像還不是很完全踏上軌道,所以還在慢慢的摸索,我想應該是這樣因為有個磨合期嘛,他們還會慢慢的再進步。」

民眾 劉小姐:「我們看了配置圖之後,慢慢去了解,下一次再進來洽公的時候,就很容易、很方便,我們可以找到想要去的地方。」

來到市政府除了洽公外,不妨就來逛逛市政願景館,看看過去與未來的世界大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