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2010年中國人要記住的段子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89)2010年中國人要記住的段子

◎ 從《讓子彈飛》到《誰的眼淚在飛》

姜文導演的電影《讓子彈飛》大受歡迎,票房記錄一路竄升,但是,也遭到一些批評,央視《新聞聯播》主播郭志堅,在博客中評論說,這部影片“情節不合邏輯,拖沓冗長,讓觀眾感覺極不舒服,青少年看了會給正在成長的身心注入一股非理性衝動”。網上瘋傳的姜文的回應說:“這也是我對《新聞聯播》的看法。” 不過,《讓子彈飛》的公關出來澄清說:“姜文不會對任何個人的評論做出回應。”

有網友演繹了《讓子彈飛》的後續影片:南北韓聯合上演重頭大戲《讓炮彈飛》, 續集《讓導彈飛》,終極版《讓核彈飛》正在籌備之中。中國發改委,緊急上映了《讓油價飛》。 至於甚麼時候能上影證監會的《讓股價飛》,目前還沒有時間表。中國政府的長篇史詩巨作《讓房價飛》一直在熱播中,經久不衰。社科院表示《讓工資飛》拍攝得非常困難,但是《誰的眼淚在飛》可以提前上演......

◎ 2011年禁止群租房 違者最高罰三萬

中國住房建設部,出臺了《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出租住房的,人均租住建築面積不得低於當地政府規定的最低標準。廚房、衛生間、陽臺和地下儲藏室不得當作睡房出租,供人居住。對於違反該規定,逾期不改的,處以 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對此,網友評論說,清理群租主要是出於安全上的考慮,這個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由於政府沒有提供大批量的廉租房、公租房,低收入人士的權益沒有得到保障。誰都不想生活在一個髒亂差的環境。但是如果生存都成了問題,還有誰還在乎環境嗎?

還有網友寫了諷刺對聯,上聯: 不讓群租,不降房價,不給生路, 下聯:火化要錢,墓地要錢,別想死路。 橫批:中國特色

◎ 2010年中國人要記住的段子

2010年剛過,大陸網友,對2010做了年度總結∼

1.發改委成立至今,只做過兩件事:一是漲價,二是替漲價辯護!

2.中國大陸有效的反腐手段:1)夫妻反目﹔2)家中被盜﹔3)意外事故﹔4)情人舉報﹔5)網民詛咒!

3.《台灣保釣人士成功出海,官方派軍艦全程護航》——這麼多年了,國軍還是在正面戰場!

4.外國藍領的工資跟白領的一邊兒高,這事兒傳到國內,讓工人知道了,工人們集體到中南海門口,抗議工資太低,領導出來拍胸脯說,保證以後工人的工資能和白領一樣高。經過十年的努力,現在大學畢業生的工資,的確和農民工一樣高了。

5.人體腸道內的面積超過200平方米,而咱們住的還不到20平方米,所以——咱們還不如一坨屎!

6.敏感詞遮罩的社會,散步碰上熟人:“你明白!”,熟人會意:“你也明白∼”互相點點頭,繼續散步……

7.國外奶粉在中國熱銷的原因:一是沒有三聚氰胺﹔二是如果有,可以索賠鉅款﹔三是如果索賠不成,不會進監獄。

8.上海對北京說:“盛會之後燒棟樓,算是咱們的老傳統了……”北京點點頭,然後和上海一塊兒默默地看著廣州……

9.感冒了,怕上醫院太破費,對老婆說:“熬點薑湯喝吧。”老婆說:“薑太貴,咱們還是上醫院吧……”

10.奶奶說,如果菜價兒再這麼漲下去,那麼房子就得跟白菜一個價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