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對吉福茲腦傷 表示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那麼,美國眾議員吉福茲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街邊國會”活動中,遭槍手襲擊,頭部中彈,送醫急救。 這起槍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不過幸運的是,星期天,美國亞利桑那圖森大學醫學中心醫院的醫生們,對吉福茲頭部受槍擊的傷勢表達審慎樂觀。

彼得瑞醫生說,儘管吉福茲傷勢仍然危急,但看到吉福茲能和醫生簡單溝通而感到鼓舞。吉福茲能夠聽懂醫生的幾個簡單指令,也能夠伸出兩個手指。

彼得瑞醫生:「每個人都很謹慎不想誇大其詞,但我很樂觀。昨天最初看到她大腦受傷的病情時,我感到樂觀。」

彼得瑞醫生:「總之這是很好的情況。當一個人頭部中彈、子彈穿過大腦時,能活下來機會是很小,能夠甦醒過來、聽懂醫生的指令機會更是非常小的,到目前為止情況很好。希望能繼續下去,顯然我們都不知道她接下來會怎樣。大家仍在非常謹慎的階段。」

醫生說一顆子彈從吉福茲的左部大腦穿過。但是鑒於腦傷的普遍嚴重性,醫生們不能斷言吉福茲大腦受損的確切成度。

醫生們說子彈打中的是人腦控制語言的部位,槍傷將會導致部份腦細胞功能減退。

新唐人記者 李清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