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供應鏈外移是台灣國力延伸 有助擴展影響力

台積電赴美設廠引發科技供應鏈外移話題,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圖)說供應鏈外移是台灣國力的延伸,符合製造接近市場趨勢,有機會影響市場或更多國家。(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台積電赴美設廠引發科技供應鏈外移話題,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供應鏈外移是台灣國力的延伸,符合製造接近市場的大趨勢,未來有機會影響市場或各個國家更多。

施振榮下午出席「2030次世代產業論壇:未來10年趨勢展望」活動,被問及對供應鏈外移的看法。

他說,供應鏈外移是台灣國力的延伸,台灣製造業是世界最強,製造接近市場也是一個大趨勢,台灣有機會在未來大趨勢中影響市場或各個國家更多,這是一件好事,因為資訊產業本來就已經外移,就是要接近市場。

談到對元宇宙新科技的看法,施振榮認為,Meta公司放緩元宇宙發展是正確的決定,元宇宙可以期待,但客觀條件需要時間醞釀,也需要更多人共創參與,形成生態圈。

施振榮曾長期擔任台積電董事,今年11月底透過旗下智榮基金會發布新聞稿,力挺台積電赴美投資;他表示,台積電的核心技術基礎在台灣,未來也會繼續在台灣擴大投資晶圓製造產能及先進技術研發,赴海外投資有助擴展在全球的影響力。

施振榮在新聞稿中提到,台積電赴海外投資設廠,不能只從製造外移的顯性項目來看,更要從台積電展開全球布局、擴大規模所能創造長期的總價值來看,將有利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在半導體供應鏈繼續扮演核心的關鍵角色,也讓台灣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