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拉長 物流業者:製造商開始轉向空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紅海危機持續,從去年底以來,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超過30次襲擊商船,大量航運公司已宣布暫停航經紅海,還有企業開始轉向空運。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準備宣布,將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重新列入全球恐怖分子清單。

16號,一艘希臘貨船在紅海附近,遭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的飛彈襲擊,所幸無人傷亡,貨船前往下一個港口停靠。不過,從2023年11月中旬以來,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對商船發動的30多次襲擊,已經嚇跑了大量航運公司和企業。

澳洲天空新聞:「英國石油天然氣巨頭殼牌,將暫停航經紅海。」

日本三大航運商日本郵船、商船三井、川崎汽船等也宣布暫停所有船隻航經紅海。

美國總統 拜登(2024.1.12):「(你會把青年運動稱為恐怖組織嗎?)我認為他們是。」

16號,外媒報導,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準備宣布,將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重新列入全球恐怖分子清單。

美國福斯新聞記者 Edward Lawrence(2024.1.16):「現在我們有兩支海豹突擊隊進入,並扣押了一批運給青年運動的軍用物資。美國確認這些貨物原本要運給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不過,葉門叛軍的行徑已經大大影響海運,眾多航運公司改道好望角,繞行非洲。路透社報導,一些製造商已經開始轉向空運。國際物流公司德迅(Kuhne+Nagel)表示,今年一月空運的洽談和提案量比過去增加了20%到30%。大韓航空貨運公司也表示,需求和顧客詢問度都開始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