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威脅供應鏈 美國組10國聯盟保護船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在來看到,從上個月開始,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頻頻襲擊或劫持航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的商船。目前,包括馬士基在內,已經有多家航運業者改道好望角,繞行非洲,大大增加了運輸成本。18號,美國宣布成立10國聯盟,以保護航經紅海的船隻免遭襲擊。

今年11月開始,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頻頻劫持或是以飛彈或無人機襲擊航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船隻。18號,美國宣布成立『繁榮守護行動』聯盟,以保護船隻穿越紅海。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12.18):「關於青年運動,這些攻擊行動既魯莽且危險,並違反了國際法。所以我們正在採取行動,建立一個國際聯盟來應對這一威脅。」

根據奧斯汀的聲明,共有10個成員國加入『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包括美國、英國、巴林、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荷蘭、挪威、塞席爾和西班牙。奧斯汀表示,19號將與各國部長舉行虛擬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12.18):「我們很快就會提供更多詳細資訊。我們將確保,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來確保這個區域的航行自由。」

紅海是全球最重要航線之一,12%國際貿易依賴紅海航道,包括消費品和石油。由於青年運動的威脅,多家主要航運業者,包括丹麥馬士基集團(Maersk)、法國達飛航運集團(CMA CGM)和台灣的長榮海運都已經宣布暫緩通行紅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