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航空史曾3次罷工 最長17天損失逾30億|長榮罷工前買旅遊不便險 金管會:不得拒賠|餐飲業景氣夯!王品Q1徵4百人 月薪上看9萬|三立入股中嘉踩紅線 NCC開罰144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長榮航空機師工會週一(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勞資雙方今天(24日)首次協商達成部分共識,預計下週三再協商。政府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喊話,雙方應先挑出優先討論議題,期盼勞資各退一步。工會則強調,下週如果資方還沒有拿出具體對案,將拒絕出席。

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盤點台灣的國籍航空業曾經歷3次罷工。第一起是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2019年的長榮空服員罷工歷時最久長達17天。

中東紅海危機,引發全球航運混亂,海運價格大幅飆漲,也牽動台灣的國內貨櫃三雄今年營運。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表示,全球海運市場仍處於供過於求,對景氣相對審慎,他預期紅海事件,衝擊影響全球產業供應鏈。

被視為半導體風向球的美國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23日公布第一季財測,低於市場期待,股價大跌超過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