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若罷工旅客恐難簽轉 危機恐影響1.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長榮的罷工危機,交通部預估約有一成多,約超過一萬五千名旅客受影響。旅客想要簽轉可不容易,其他航空公司紛紛宣布,過年機位已達8、9成滿,恐怕無法吸收。

長榮機師罷工危機還沒解除,交通部統計,過年期間每天出入境人數,高達15.1萬,其中有3.8萬人搭乘長榮航空。以近4成機師同意罷工推估,約有1.5萬人,一成多的旅客,行程恐怕全泡湯!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 李奇嶽:「當然如果能夠簽轉,我們會盡量協助,但是在過年期間,簽轉是不容易的。」

想要簽轉,可不容易,因為過年空中航班,幾乎班班滿載。華航平均訂位率超過8成,東京、大阪等東北亞熱門航點,甚至達到9成以上。星宇各航線訂位平均也有9成。換言之,國航機位恐怕都只剩下個位數,根本吃不下長榮旅客量。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 李奇嶽:「每一年的過年期間,旅行公會也都在,就是松山機場或桃園機場,就是(安排)過年值班人員,品保協會也會就是,成立這個緊急應變的小組,隨時來協助。」

罷工熱度上升,品保協會發布「懶人包」教戰,提出六大原則供旅行社應對,包含成立應變小組,員工得隨時待命。如果團客飛不出去,旅行社得扣除必要費用,將餘款退還旅客;要是飛不回來,旅行社則是要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班。增加費用業者要自行吸收。消費者端,除了要密切注意航班資訊外,品保也建議購買旅遊不便險,保存所有單據,以利後續求償。

聲源:保經公司台北一區部執行長 廖英翔:「你現在在投保的話,出險理賠的機率算是高,有點類似像疫情期間,這種大規模流行的時候,基本上投保,基本上就一定會賠,那當現在已經看起來,罷工勢在必行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就會開始,開始醞釀這樣子的停售。」

保險業者觀察到,目前投保人數還沒有明顯上升趨勢,但旅遊不便險裡的,班機延誤或取消、旅程取消及旅程更改,成了客戶諮詢熱項。提醒旅客,不便險得盡早買,否則「罷工」日期越來越明確,恐怕會出現停售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