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協商無解!機師欲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醞釀罷工潮!工會不滿華航和長榮,長期忽視機師超時過勞的問題,工會已經忍無可忍,決定在7月16日至8月6日期間,舉辦罷工投票,一旦通過,絕對會貫徹罷工.華航和長榮則是發聲明反擊,呼籲理性思考。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保障飛安,改善過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成員高喊口號,抗議華航和長榮資方,長期漠視機師的超時過勞問題。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勞動局發文確認了,長榮航空有機師超時的事實,而且在6月份的時候,超時已經公告在網站上,但是我們沒有看到,長榮航空有其他更進一步的改善措施。」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陳祥麟:「機師是非常專業的職場,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其實有很多在管理上面,我們希望能夠改善的東西,可是資方一直以這個是管理權責作為藉口,不願意去改善。」

機師超時工作,除了影響健康,飛安恐怕也會出問題,工會更是不滿,遇上惡劣氣候時,機長沒有決定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當機長認為這個航班,是不可能落地的,是不可能達成的,機長應該有權責,將航班適時的延誤起飛,但是公司不接受這樣的選項,所以這讓我們非常的痛心。」

勞資爭議沒有解,機師工會長榮分會和華航分會決定在7月16日至8月6日期間,共同舉行罷工投票,一旦票數過半,將宣布罷工日期,面對工會反撲,華航趕緊發出聲明,指2015年和工會簽訂了7項協議後,大幅調整機師的勞動條件,但是2017年工會以華航解僱該會酒測未過的傅姓代理理事長為由,片面取消協商,華航強調積極溝通,反批工會不時以罷工作為手段混淆事實,盼各界理性思考。

長榮也澄清,有關飛安議題,公司與工會立場一致,不過工會堅持要公司連同薪資福利和公司內部管理權限等議題,全數同意,導致雙方無法繼續協商。機師工會和航空公司,各說各話,罷工行動恐怕難以避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