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裝發動紅海最大規模襲擊 美英成功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美國與英國週三同時警告,葉門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擊「將會產生後果」。前一晚,美英海軍,成功擊退了胡塞武裝在紅海發動的最大規模襲擊。

週二晚,美國和英國海軍擊落了葉門胡塞武裝,向紅海南部國際航道發射的無人機和導彈,包括18架無人機,兩枚反艦巡航導彈和一枚反艦彈道導彈。

這是胡塞武裝分子迄今為止在該地區發動的最大規模襲擊。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週三喊話, 紅海航道絕不能被恐怖分子切斷。

英國國防大臣 夏普斯:「我們不能讓恐怖分子和暴徒切斷一條主要的海上通道,切斷全球貨物運輸的主要能力。因此,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紅海航道是歐洲和亞洲之間進行商貿活動的主要航線,貨運量約占全球貨運總量的15%。但由於武裝分子對商船的襲擊,近五分之一的船隻已改變了航線。

英國前王家海軍作戰軍官 Chris Parry:「我們看到三大集裝箱運輸公司已經改變航線,繞道南非好望角。我們看到石油和天然氣的運輸也是如此。」

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曾威脅,只要以色列不停火,他們將繼續發動對紅海商船的襲擊。如果美國干預,襲擊目標也包括美國軍艦。

英國國防大臣 夏普斯:「我們敦促德黑蘭,同時也直接敦促胡塞武裝,必須停止(攻擊)。否則必將承擔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